現代的高樓層住宅興起,空間的居住品質更該把關!


前言 ▌

追朔到1990年代,在那之前台灣的高樓住宅比例還不及現在的發展,不過在經濟與型態的改變之下,土地的建築密度越來越高,大樓的樓數只有不斷的往上增加,室內空間與住宅的發展轉為高樓與摩天大樓發展,在大樓頂立的都市裡大家心目中都有一個理想是「自然與人必須要共生存」,在一般社區型的住宅或是臨路透天想要實踐這一點並不是太困難的問題,不過若是換個角度把這樣的理想然放上高樓住宅,我們可以怎麼樣實行呢?

以過去的個案,我們曾經在辦公空間加入大量的植栽,對這樣的安排我們解讀為生活與自然環境的寄託,看到綠意對我們心境一定會帶來好的影響,視覺的豐富度也一定會提升,這也是我們想要帶給大家的生活體驗。室內空間就是為了生活,而體驗生活是我們,我們認為把好的居住品質帶給客戶是我們的職責!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MOLEINTERIOR-住宅設計Jardin d_Hiver

分子設計獲獎作品 - 辦公室設計 - TID


在這樣的環境下,保持對外界開放的態度,也就是把體感放大,感受在當下的環境回饋的聲音,對生活的步調更會有不一樣的感受,透天的客戶我們會建議直覺地將綠植帶入室內,在光線的轉變之下也會形成非常好看的光影,我們知道這是許多人也非常喜歡的樣貌,接著我們一起看看分子對於把自然帶入高樓住宅有什麼樣的看法吧!

台中大坪數住宅裝修 - 台中七期住宅設計 - 客廳規劃設計 -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對於城市,最大的挑戰是時間不斷快速的流失,市景的變動非常快,快的我們有時候甚至追不上,但是我們與城市的連結卻是一直一直存在,想像這裡是一個獨立的國度,可以用我們的想法串聯兩者之間的故事,我們認為,空間其實就是從無到有一連串的生命體驗,我們用曾經對城市的了解與經驗,去體驗去感受再用適合方式回饋到空間。所以對於住宅一定是注重多方面的考量,保留足夠光線的射入,連結自然,增加看見城市的機會,用開放的視角去深入並認識他,在這其中還包含開放的視野與私密空間之間的調配。

不需要刻意地將自然帶入室內,因為從這裡望出去的遼闊景觀就是專屬於你擁有的綠意,這想必也是選擇高樓住宅時屋主最在意且達到您的理想原因之一。

台中大坪數住宅裝修 - 台中七期住宅設計 - 客廳規劃設計 -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台中大坪數住宅裝修 - 台中七期住宅設計 - 客廳規劃設計 -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總結 ▌

近年在台灣的建築也有許多是名建築師所操刀的,有住宅、公共建設等,共同的設計理念都是以生活、與所在地的連結、改善使用者的體驗,這也是身為室內設計師想要帶給客戶的生活體驗和美學,不為了過度的裝飾而掩蓋真正重視的舒適,生活才是空間的主角!

延伸閱讀推薦
三個讓空間快速煥然一新的佈置法預售屋想改格局怎麼辦?2020年的4個精準時機要掌握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moleinterior的大頭照
moledesign

著重機能與細節,將空間換化成實用、質感、舒適的環境,尋求空間的極簡特色,實踐我們對美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