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台中房市趨勢,專家們看準那些重點區域呢?

疫情前,全球資金量化寬鬆,但隨著疫情結束、加上升息因素、營建成本狂飆,釀成全球房產崩盤,近年來台中市的建設發展快速,人口超越高雄市成為全台第二大城市,且隨著外來人口持續移入,台中近幾年重大建設也陸續完成,包括新興重劃區、台中捷運、中科話題,房市發展持續熱絡中,房屋的買賣需求增加,裝修的需求也水漲船高,回顧近幾年來台中的話題熱區,又以水湳經貿園區、14期重劃區、7期重劃區話題性最高。

台中市重劃區區域分布圖
圖片來源:樂居

不過到底台中房市該怎麼看,未來哪些區域發展最好?我們也想要透過近幾年室內裝修的諮詢經驗來看看未來的趨勢。
仔細觀察近幾年的台中的裝修需求密度,我們發現精華的蛋黃區不只一顆,而是多點開花除了大家熟知的南屯、西屯區的七期重劃區,還有北屯區、這些區域都有已經有成熟的生活機能,加上重大的建設發展,並且正積極推動型土地開發,便利的交通建設與生活環境,也讓許多企業願意到台中設廠投資。


台中市中科連接水楠,斜張橋

圖片來源: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好比近幾年吵得沸沸騰騰的台積電宣布在中科園區投資就是最好的例子,其實沿著主要公共建設周邊,沿著台74、國道1號、台中捷運帶動人潮流量,蛋白區的烏日及大慶周邊近兩年也陸續備受看好,而我們正處在南屯區域,對周邊的開發也相當期待,像是南台中最大的重劃區13期,最近正悄悄的開始啟動,重劃區的周邊鄰近南屯的主要生活圈,幾乎是隔幾條街道就可以共享好市多、迪卡儂、文心秀泰、豐樂雕塑公園等休閒與商業空間,相信有許多人都非常期待此區的開發,在未來趨勢想必是兵家必爭之地。


台中市13重劃區周邊交通位置

圖片來源:海悅廣告

我們也觀察到近幾年裝修戶型的變化,以台中的建案為例,10年為單位,位在七期的建案都以50~100坪較大的3~4房為產品,而近幾年建設公司所開發的建案則陸續推動30~60坪左右的產品,改為2~3房為主的小戶型,鎖定即將成家的小戶數類型,我們在猜想也相對應現在人口數的關係,單身貴族及青年成家相較會更適合購買,另外也因為建商持續推動著預售屋,有不少人鎖定電梯大樓雙拼戶型,改為單層雙戶或是上下樓層合併,也是一種新的客製化選擇。


台中室內設計、大陸建設、宝格、麗格,義式建築、現代風室內設計|分子設計

從裝修型態改變中,我們也意識到不管是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或是自地自建,在每個客戶決定買房後需要的都是希望可以得到最貼切的服務,也希望我們能夠提供最有可靠性的建議,如何運用設計師的角度去為客戶規劃使用,在有限的空間中玩轉不一樣的生活態度,保有生活及空間感,把設計理念融入到居住需求,反思用最精簡的的方法做出最豐富且實用的室內設計。


台中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住宅空間設計 / 商業空間設計 / 辦公空間設計 / 建築設計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moleinterior的大頭照
moledesign

著重機能與細節,將空間換化成實用、質感、舒適的環境,尋求空間的極簡特色,實踐我們對美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