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預售屋必看,想要改格局4個精準時機要掌握!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 關於我們


前言

2019過去了,2020年開始前該怎麼幫助自己未來的裝修路程更順利呢?
最先遇到的就是「客變」這個詞吧!工程中建商為了配合不同習慣的居住者而改變一些原先的設定,像是有些人想要三房變兩房,或是拆除某一道牆讓空間更寬敞,
分子室內裝修團隊歷經許多次的客變服務,以專業且精湛的角度協助許多業主完成室內空間設計,在設計詢問的時候,經常會遇到的就是業主是初次買房,不知從何下手,這次就讓分子來為大家解說購買預售屋會遇到的特殊情況吧!


▌第一步|什麼時候可以客變 ?


在建設公司正在推動的案子當中,我們將房屋類型區分為預售屋、新成屋,營造還在蓋的時間裡,有一段時間稱之為 「客變期」,建商會以書面方式通知,並提醒 '' 在規定時間內提出客變申請 ''每間建設公司會些微不同,主要是讓購買預售屋的屋主能確認自己家中的隔間、管線、廚具、插座等。


▌第二步|誰能夠幫助我?


許多購買預售屋的屋主會在客變期以前,在網路上尋找設計公司詢價,然而每一家設計公司在客變的服務不盡相同,多方詢問以後找到適合自己設計公司協助客變規劃,與設計師討論後續室內的裝修設計走向,主要是為了減少後續的拆除工程,達到不重複的開銷。


▌第三步|與設計公司、建設公司溝通


提出自身的居住條件(例如:隔間想要三房變兩房、標配廚具想要刪減),經由和設計師討論及規劃後,等待客變時間並提出申請,將客變工程委託給設計公司以後,和建商說明並持續追蹤更改後的狀況。


▌第四步|客變完成

針對建設公司更動後的格局進行現場驗收,並 確認 房屋內所有的管線、插座、更動的部分等,就完成客變的流程啦!



注意事項

在驗收以及點交的時間點,建議屋主都是需要陪同設計公司一起到現場的唷~






台中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住宅空間設計 / 商業空間設計 / 辦公空間設計 / 建築設計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moleinterior的大頭照
moledesign

著重機能與細節,將空間換化成實用、質感、舒適的環境,尋求空間的極簡特色,實踐我們對美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