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現代風,但你知道設計師在裡面藏了那些重點嗎?

建築設計與室內設計皆是為了讓空間呈現最好的狀態,用設計述說實際的理想,把設計融入生活。

在北歐國家,相當重視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希望能隨時與家人分享美好時刻,而這與東方國家也無差別,我們經常於餐桌上分享故事和談論,室內設計隨著大家的生活型態改變,調整符合最舒適的設計帶入空間配置,而現代風是近幾年相對大眾喜愛的風格,就像一句話說的「越簡單的東西要做好,越考驗基本功」,我們都希望能將每位業主的空間打理的盡善盡美,不過設計並不是制式的表格,需要考量預算和評估實際狀況,在寸土寸金的室內空間裡要如何呈現完美比例符合期望,需要的是設計師長期的經驗判斷。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住宅裝修-毛胚屋-全室整體規劃設計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住宅設計-高級住宅-毛胚屋設計-全室規劃設計

以大部分在尋求設計的客戶來說,主要的原因都是希望能夠擁有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的家,並擁有更好的生活機能和品質,希望藉由專業的建議對症下藥,而網路上的圖片千萬張,喜愛簡單、乾淨純白、簡約木質調,就像上面所提到的照片,潔白乾淨的背後都是經過不停地來回溝通,師傅好幾道工序來回進行、各種工種協調配合,以及設計師來回的監工現場、挑選材質、堆疊想要的空間層次所得到的結果。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實品屋設計.住宅設計.工程實際狀況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電梯大樓-實品屋樣品屋-碧根21號白派建築

天花的要求 ▌

1. 現代風的天花,運用的造型線條可以修飾原先建築與風水之間的問題,而現在的空間中出現弧型的方式收邊,這樣的做法並不是越多越好,必須適當的分配位置結合燈帶光源,晚間時分也可以大放異彩,利用線條的柔軟減少空間的過多稜角,時而還有將空間方大的視覺可能,
安全又美觀。

2. 天花的面積在視覺上的比重較高,整體的設計我們認為將許多可以避免的線段藏起或是對齊,在視覺上能夠更強調乾淨與它本身線條的流線,也因此照明位置的安排則更為重要。

漆面處理 

木工與油漆的關係可以說是環環相扣,為的是使面材更細緻,漆面都是經過師傅經過許多次打磨,用不同的側光來回巡視,把每一面牆呈現最平整的樣子,也因為知道業主注重的細節,對於工班的要求都是謹慎且必須細心,這也是我們所堅持的監工品質,只有夠重視才會像對待自己的家一樣要求。


台中分子室內設計 - 工程分享 - 住宅設計裝修、現代風


細部材質交疊 ▌

1. 石材和鐵件的搭配,牆面結構必須先加強穩固,計算可以乘載的重量與安全問題,將位置確定以後接著把預先加工後的石材貼上,石材的紋理與花色位置,在加工前設計師也需要模擬計算耗材,將每個物件的樣貌呈現最美好的樣子,堅持我們所說的在工程中加入設計細節,運用工藝把品質提升!讓細節不僅是獨自感受,更是與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會感受它的存在他的好。

2. 展示櫃設計會建議使用輕與薄的建材交替搭配,主要是希望在整體的空間中可以有一個視覺的集中點,附有機能性,可以很輕易地融入生活起居,達到展示與收納的功能,設計的意義不僅是將空間美化,而是希望將更好的生活品質帶給業主,將生活機能調理好,可以安全舒適的在專屬的空間裡生活。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 台中新成屋裝修 - 石材展示櫃施工照 

分子室內設計-住宅設計-豪宅設計-櫃體設計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住宅設計-書房設計-櫃體設計

總結 


每個環節若是不謹慎思考都會面臨失敗的狀況,即使只是看似簡單的櫃體,面對不同的空間條件、造型、和功能參數都有可能改變原先的計畫,而設計師就是要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以安全為優先將空間規劃,協調許多工程項目,避免來回重複施工傷荷包,讓工期能夠如期完成,把你的空間規劃成你心目中的家。

未來我們也會盡量分享各種工程細節的過程,期待之後的文章再與大家見面!若想要更及時的知道每個案場發生的趣事,也可以追蹤我們的臉書粉絲團唷。



完整的個案圖片

L'eau
Chapter 1
Converge
Journey


台中 分子室內裝修設計

住宅空間設計 / 商業空間設計 / 辦公空間設計 / 建築設計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moleinterior的大頭照
moledesign

著重機能與細節,將空間換化成實用、質感、舒適的環境,尋求空間的極簡特色,實踐我們對美的理想。